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副总统称已生产出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00 生活报

  ●美国:伊朗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将更加孤立

  ●中国:军事和经济手段解决不了伊朗核问题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11日晚说,伊朗已成功地生产出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

  伊总统:要加快生产进度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阿加扎德在伊朗东北部圣城马什哈德发表讲话说,这些浓缩铀是位于中部城市纳坦兹的铀浓缩工厂生产出来的,成功地提取该纯度的浓缩铀为从事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奠定了基础。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马什哈德发表演讲时说,伊朗将很快加入到国际核技术俱乐部中。同时,他要求伊朗加快生产浓缩铀的进度。

  美国:伊朗将更加孤立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说,伊朗声称其已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这只能使其更加孤立,也表明伊朗在继续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麦克莱伦还说,美国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一起,讨论下一步将对伊朗核问题采取的举措。

  伊朗:不怕美国步步紧逼

  虽然美国步步紧逼,但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他不会退让“一丁点儿”,伊朗政府将根据全民族的要求决定争取所有合法的核权利。内贾德说,现在有一些强权国家认为通过施压和威胁能阻止伊朗实现民族的伟大愿望,他们希望垄断高科技,并剥夺伊朗的权利,伊朗决不答应。

  中国:军事手段不解决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1日说,指望以军事和经济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并不能达到预期目的。

  担任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的王光亚当天对新闻界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好场所。他重申,中国始终认为通过谈判和外交途径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好方式。

  安理会:30天内停止一切活动

  伊朗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即将来访的情况下宣布这一消息的。巴拉迪这次对伊朗的访问,被媒体普遍认为是缓解目前紧张局势的最后机会。

  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29日发表主席声明,敦促伊朗在30天内停止一切和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多位伊朗高级官员随后表示,伊朗不会对该声明作出任何妥协。

  浓缩铀可以作为民用核电站的燃料,但纯度超过90%的浓缩铀可被用来制造核武器。

  (综合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