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龙解决就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06 云南日报

  马龙县建立健全捐赠助学的长效机制,使全县占在校生总数15%的贫困生没有一人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家住马龙县纳章镇鲁泽村民小组的彭学林去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但母亲双目失明,妹妹正在读高中,全家仅靠体弱多病的父亲一人劳作维持生计,家庭十分困难,他欲喜还忧。但开学前,他收到了马龙县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捐赠的5.3万元助学捐款

,解除了后顾之忧。在马龙,像彭学林一样的贫困生都受到了及时的资助。

  马龙县委、县政府把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多管齐下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切实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

  该县积极筹措建立奖学助学基金会,建立了对贫困生捐赠助学的长效机制。今年,县财政进一步投入50万元,动员县内外民营企业捐资12.5万元成立了“马龙县优秀学生奖励及贫困学生救助基金”,各乡镇也分别成立奖学助学基金,仅今年全县就接受社会捐资158万元,并先后对360多名大学及中、小学贫困学生分别给予了1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和资助。2003年至今,通过教育捐资资助贫困学生已达9000余人次。另外,在各级党政领导、学校校长、班主任之间层层建立控辍保学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和教师的责任感。同时实行党政干部“一帮一”作为补充,目前已结成帮扶对子1200对。

  奖励和救助贫困学生长效机制的建立和施行,使全社会尊师重教、捐资助学的氛围更加浓厚。

  林培华李国书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