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身瘦脸 女人爱骑马的另类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14 青年时讯

  女白领热衷于骑马瘦身

  在万芳亭骑师俱乐部见到耿永林的时候,他正看着俱乐部的教练指导一位身材稍胖的女士骑马:双脚应该如何用力、重心要稳、眼睛不要盯着马头、目视前方……。耿永林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女士都来俱乐部骑马瘦身,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骑马是非常科学的方法之一,你看那些马术运动员,身材都非常好,这与长期的骑乘运动是绝对分不开

的。”

  有数据显示,骑马10分钟相当于接受1万次按摩,根据这个结论,骑马对于女士健美瘦身非常有利。万芳亭骑师俱乐部的耿永林经理有着20多年的骑马历史,他介绍,很多不会骑马的人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全身都僵在了马背上,只知道用手中的马鞭驱赶马匹。其实,骑马是一项全身运动,随着马的奔跑,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运动,所以很多刚学习骑马的人,一个鞍时下来就会感到全身的肌肉酸疼,这说明全身都得到了锻炼,因此骑马对身体各个部分都可以起到减脂作用。

  另外,从姿态来讲,在骑马的过程中,为了保持上半身凝聚力很强的整体感,胸部也在用力,可以帮助女性解决驼背含胸的问题,养成抬头挺胸的好习惯。想自如地驾驭马,腰、胯、腿部的肌肉时刻都要提高警惕,利用肌肉的收缩随时给马传递你的信息,越是比平常状态夸张地收腹、提臀、挺胸,就越容易与马达成默契,最终达到人马合为一体。因此,平时极难得到锻炼的大腿内外侧肌肉、膝盖和小腿肌肉,也会在马背上得到运动和拉伸,连续地接受马术训练,必然有助于塑造优美的体形。

  长城阳光山谷马术俱乐部经理赵吉平也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他说:“骑乘运动对于塑造体形,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平衡性非常好。在骑乘的过程中,人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连脸部的肌肉都是绷紧的,牙齿都是紧咬着,骑马不但可以塑身,甚至还能起到一定的瘦脸作用。

  儿童学习骑乘成潮流

  赵经理介绍,现在,北京的马术运动中兴起一股潮流,少年儿童越来越多的开始学习骑乘运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利用周末时间到马场学习骑乘,既加强了父母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又可以锻炼孩子的身心健康。

  耿永林表示,马术是一项老幼皆宜的运动,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一般的儿童从七八岁开始练习骑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在国外,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他们买一匹马,然后教孩子怎样喂养马匹,等到七八岁就教孩子学习基本的马术,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和马建立了感情,再去学习就事半功倍了。

  赵吉平经理介绍,来俱乐部学习骑马的孩子主要集中在十一二岁,小的有七八岁就来学的。骑马这项活动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是非常有利的,首先骑马是一种全身协调的运动,很多人对于骑马认识有误区,认为骑马只是坐在马上、挥舞马鞭就可以搞定了,其实骑马是需要全身协调来完成的运动,在骑马的过程中,要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双腿要夹着马,通过双腿力量的调整,传递给马不同信息,双脚要用力蹬着马镫以防摔下来,双手要抓住马鞭和缰绳并不断挥动,上身要随着马的跑动不断地起伏,同时脑子还要一刻不停地思考、判断。骑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锻炼敏捷的思维、判断能力,同时,由于骑马的危险性,还可以有助于增强勇气和胆量,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马术运动给了他们身心锻炼的机会。冯志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