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研院”评议会15日决定3名院长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台“中研院”15日将召开评议会,针对院长一职遴选委员会遴选的院长候选人,向陈水扁推荐3名院长候选人名单;另将就各界推荐的院士人选,投票选出院士候选人,提交7月召开的院士会议,最多选出增补院士30人。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研院”院长遴选委员会召集人、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彭旭明院士表示,遴选委员会今明两天将再召开会议,确认向评议会推荐的院长候选人4人以上

名单,交评议会决定3人,推荐给陈水扁圈选1人,成为下一任“中研院”院长。

  据了解,目前候选人选有“中研院”副院长赖明诏、基因体研究中心主任翁启惠、台湾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定信、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吴茂昆4人。

  台“中研院”院士会议将于7月举行4天,现有220几名院士将选出数理、生命科学、人文三组增补院士,每一组最多10人,合计最多30人。评议会也将针对岛内外各界推荐的人选,投票决定院士候选人名单,提交7月院士会议选出新院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