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华社拟开华语会话班助马来族提高受雇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为加强新加坡马来族群受雇能力,鼓励华商企业多雇用马来员工,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合成立的社区参与行动委员会,计划在两三个月内为马来族群开办“工作场所华语会话班”。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回教事务主管部长雅国日前同其他马来族国会议员,到宗乡总会会所同华社代表对话。在会谈中,双方不仅就一些课题交换看法,也达成了具体

的合作计划。

  雅国过后表示,准备在下半年和中华总商会举办职业展,把一些华商企业带进专为马来族群举办的职业展,为马来族群提供更多工作机会,特别是在华族中小型企业领域。华语会话班将是首个落实的计划,课程将根据不同行业如饮食业、零售业的需求而制定。

  据悉,双方合作计划的对象锁定为超过40岁的马来族失业者。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将以部分津贴的方式资助课程。

  回教社理会属下的新加坡社会企业网络会总经理朱莱哈说,对马来族员工来说,掌握简单的华语对他们的工作有实际帮助,也让他们有多一种社交技能,协助他们融入华族同事的圈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