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钱为何成了超生者的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43 信息时报

  “在拒绝放车的第二天,就发生了征稽处大门被阻断、用电被停的事件。”

  ———湖南娄底市交通规费征稽处暂扣了市政维护管理处一无证水泥搅拌车,第二天大门前就被挖了一个大坑。

  出处:《市场报》

  点评:两个政府职能单位的“熊虎斗”,除了让老百姓看了一场笑话,也将一些部门存在的特权思维展露无遗。

  “与上个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中国女性的身高平均增长了0.5cm,胸围也扩大了将近1cm,身材逐渐趋向S形。”

  ———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程研究所6年来对中国近3000位女性身体变化抽样监测得出的结果。

  出处:《北京晚报》

  点评:这种话题能登大雅之堂无疑是一种进步,只是3000位女性的数据其代表性实在值得怀疑,如此看来,他们下一步不妨找芙蓉姐姐做代言人。

  “他简直将女王的飞机当成了自己的出租车!”

  ———英国政府最近整理出的第一份政府航空旅行明细表显示,首相布莱尔近年来的家庭度假旅行已花掉纳税人13万英镑,有人如是感叹。

  出处:国际在线

  点评:我只感兴趣的是,什么时候我们公众也能“观摩”高官们的差旅开支明细表?

  “为什么和记者说那些事?你们都给我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富裕村村支书胡财借为母庆寿敛财的事件有续闻,他来到向记者反映情况的村民家里公然进行威胁恐吓。

  出处:《黑龙江晨报》

  点评:这种匪气、霸气和胆气,尽显土霸王的狂妄凶狠,但在纪检人员面前恐怕很难行得通。

  “这里有20万元,随便你们怎么扣,我需要安心养胎,请你们别再上门骚扰了!”

  ———一名打定注意要超生的孕妇在丈夫陪同下,招摇地来到广州某街道办计生人员面前,拿出一个红色存折本摔到办公桌上。

  出处:新华社

  点评:当超生成为富人炫耀财富、彰显地位、凌驾他人的特权,社会抚养费对计划生育的经济杠杆作用就愈显苍白。李斌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