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善良保姆养育遗弃儿13年病重后为其寻生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2 大众网-农村大众

  保姆“妈妈”为儿寻生父

  孩子的亲生父母将出生97天的儿子遗弃给保姆,保姆成了养育孩子的母亲,没有住房、没有固定收入、女儿上大学、自己又身患重病,在如此艰难的情形下,葫芦岛市一对善良夫妇用博大的胸怀将孩子养育了13年,演绎了一幕感天动地的人间真情。昨日,爱心保姆讲述了自己13年抚养孩子的艰辛,希望通过本报尽快找到孩子的亲生父亲。

  狠心父母遗弃亲生儿

  今年13岁的小王亮(化名)出生97天时,被父母送到了徐文香、马玉春夫妇家里长托,每个月看护费200元钱。虽是保姆,但徐文香对王亮却像亲生儿子一样。此后不久,王亮的亲生父母离婚,王亮被判给父亲抚养。

  但两个月后,王亮的亲生父母都在徐文香夫妇的视野中消失了。从那时起,这对善良夫妇将王亮当成了自己亲儿子养了起来。

  一晃王亮5周岁了,徐文香的女儿考上了西安一所重点大学。女儿上大学,几千元的学费成了难题。为了生活,马玉春利用三班倒的间隔蹬板车,给人到车站取货送货。有时马玉春上了一天班累得腰酸背痛,晚上依然要出车送货。这时,一些关于孩子父母的传闻也传到徐文香的耳朵里,她愤怒之余将王亮的亲生父母告上法庭,连山区法院最终判决王亮的父母偿还徐文香包括孩子吃喝、看护费等费用共计15500元,并判其领回王亮。然而王亮的亲生父母谁也不履行判决。

  2001年马玉春下岗,50岁的他白天蹬三轮车拉人,晚上到社区打更。徐文香一家的生活更加艰难。

  爱心保姆抚养孩子13年

  小王亮在马家快乐地生活,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他没上幼儿园,所有的学前知识都是家人教他的。由于徐文香夫妇没有回避王亮的身世,随着王亮年龄的增长,他深深地理解和感激徐文香夫妇对他的养育之恩。王亮知道家里每一毛钱都来之不易,平时上学从不带钱。这期间,徐文香糖尿病加重,手脚关节疼痛、变形。2002年,徐文香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看着徐文香夫妇如此不容易,小王亮十分懂事和孝顺。他上学从不用父母接送。每次学校需要交什么费用,他都先让徐文香开心,然后说事,而且都是恳求的语气:“妈,学校让交×××费,你给我交吗?”听到这些,徐文香心里都好难受:为什么亲生父母让孩子有这么大的负担?徐文香每次都很爽快地答应孩子。去年王亮的学校组织春游,同学们都去了,王亮没去也没告诉父母。徐文香知道这事后便问王亮,王亮说:“妈,我不想去,去还要掏钱,以后有的是机会。”徐文香告诉王亮,有啥活动都要参加,家里不差这几个钱。

  王亮喜欢唱歌,而且唱得很好。徐文香的女儿自己省吃俭用给弟弟买了功放、VCD和音箱。每每拿起话筒,王亮都不忘感谢姐姐,而他最喜欢唱的歌是《十跪母亲恩》。

  保姆无奈寻找孩子生父

  王亮眼看快上初中了,而徐文香的身体再也支持不住了。为了省下药费,每天3遍的药量她减为2遍、1遍。去年年末,徐文香脖子上又长了两个包,越长越大,如今吃饭只能喝稀的。可徐文香却不肯去医院。

  “现在我家里这种情况下,希望孩子的父亲能早日良心发现,将孩子领回去,尽管我舍不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文香这样说。记者发现,照料孩子13年的她眼睛已经湿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