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我老觉得没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帮你问病

  (邮箱:lishengan@sina.com)

  读者灵木问:我是一个学生,每天都照常饮食很晚睡,但这段时间可能因为没有运动,发胖起来,而且老是觉得筋疲力尽,有时候整个人恍恍惚惚的,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上

课没效率,学习没干劲,脑子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这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又不想到医院检查,有什么方法能治疗啊?

  医生观点:仙岳医院防治与保健科的医师丁丽君说,根据该学生目前的表现,基本可诊断为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主要表现为脑和躯体功能衰弱,特征是持续和令人苦恼的脑力易疲劳(如感到没有精神,自感脑子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或不持久,记忆力差,思考效率下降)和体力易疲劳。有时可有焦虑或抑郁,但不占主导地位,有时觉得全身肌肉酸痛或头晕。

  神经衰弱的治疗原则:

  1. 心理治疗:(1)支持性心理治疗:通过解释、疏导,让其了解疾病症状的相关知识,以缓解情绪,增强治疗信心;(2)森田疗法:让病人了解症状并不很严重,采取接纳和忍受的态度继续工作、学习,顺其自然的生活。

  2. 药物治疗:有焦虑抑郁症状的,可适当使用抗焦虑抑郁药物。

  3. 物理治疗:如频谱治疗、按摩治疗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记者 李胜安 通讯员 潘一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