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界龙村民争当“护花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通讯员邵燕敏)“就要这盆了,你们看,多精神呀!”抱起那盆挑了好久才相中的君子兰,川沙新镇界龙村村民范水华爱不释手,小心翼翼地把花放进了自行车箩筐里:“这是伲村里免费送给家家户户养的,都说养花陶冶情操,伲种地人现在也要弄花花草草了!”日前,界龙村1600多名村民和范老汉一样,争当“护花使者”。

  如今,许多农家人家里拾掇得不比城里人差,但受一些主观和客观条件限制,精神

生活上却还总觉得缺点什么。不少农民人虽然住进了新小区,但旧的习惯却一时改不掉,甚至把绿地变“菜地”。界龙村村委党办主任沈丽华告诉记者,村里想出“免费认养花”的点子,就是想通过这一盆盆美丽的鲜花,把文明的乡风带进村民家。“界龙村被确定为新郊区建设的试点村,我们先从美化村民的生活环境开始,引导村民走向更文明更美好的生活。”

  “每人都可以免费认养一盆花”的消息传开后,1600多位村民先后走进了村委会的门,申请当“护花使者”。朴实的村里人说,以前光想着种地,现在日子好了,也该找点新的“寄托”了。

  把花领进门,养护在个人。村里规定了:花也不算“白送”,会派人定期上门检查“护花使者”是否“称职”,谁把花养死了,就要照价赔偿,也算是给大家一个约束。村里已经和市绿化局联系好,这两天就将邀请专家来给村民传授“养花秘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