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经社会第六十二届年会闭幕 加强地区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雅加达消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第六十二届年会十二日通过各项加强地区性合作的决议,各方将在贸易、投资、铁路网络建设、扫盲、社会系统化、数据统计以及建立海啸预警系统等方面加强合作。

  亚太经社会本届年会于六日在雅加达开幕,来自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六百名代表与会。会议主要讨论本地区如何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防灾基础设施的建设。

  年会十二日闭幕,通过了十二项旨在加强地区性合作的决议及有关发展基础设施的《雅加达宣言》。

  印尼外长哈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年会旨在推动亚太各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而十二项决议正是此次会议成果的具体体现。他说,通过地区合作,亚太各国可以在全球化的道路上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同时在亚太地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会议决定,第六十三届年会于明年十一月举行,主题为“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前提下改善居住系统”。如果没有成员主动申请主办,下届年会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