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党组织“解忧行动”激发职工建设新兵团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记者潘莹)地处塔里木盆地的新疆阿拉尔垦区眼下正值春耕,去年受灾最重的冯德武、张书秀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工却一点不犯愁,他们用团场下发的补贴款买来种子和农具,投身到新一年的生产中。

  今年,在阿拉尔垦区,有一大批职工群众在垦区自上而下开展的“解忧行动”中得到实惠。他们由衷地说:“有这么好的党组织、这么好的党员干部,我们建设屯垦戍边新型

团场就有了主心骨。”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新疆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提出以职工群众为本的原则,通过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为内容的“解忧行动”,用服务职工群众的成效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新疆阿拉尔市建于2004年11月19日。由于建成时间短,完善市政设施和卫生、教育基础等一直是广大职工的心愿。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整理收集出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整改,逐个加以解决。

  今年以来,阿拉尔市党委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快了这座新型城市的建设开发步伐。目前,阿拉尔市完成50.5公里城网改造,以提高供电质量;完成水厂扩建,供水能力增加了3万吨;建成3.3公里集中供暖二次管网,新增供热面积22.1万平方米;投资15万元,建成临时垃圾处理厂;新开通阿拉尔市3条公交线路,提高了客运能力。阿拉尔市承诺为群众办的10件好事全都落在了实处。

  “解忧行动”不仅为城市居民排忧解难,同时也让15个团场的农牧职工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整改中,10团职工反映农业负担较重,团党委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论证,经研究决定,全团2005年减免农业税50万元,向职工减负、补贴、让利共计785万元。

  阿拉尔市13团2连职工朱泽龙等人去年因棉花品种问题造成亏损,影响了职工收入和种棉积极性。今年年初,团党委给这些受灾户送去了团场补贴款。据统计,13团的一线职工享受到团场补贴达1856万元。这种“共担风险,共渡难关”的补贴政策,保证了职工的收入,稳定了民心。

  “进万家门,解万家忧,暖万家心”,分布在阿拉尔垦区的20000多名党员干部在“解忧行动”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共有6039名党员结成扶贫帮困对子,捐款61.1万元;党员共捐助学基金77.8万元,资助了1284名贫困学生上学。

  目前,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为基层群众解决、整改问题3017件,占到已整理记录在册的3472件问题的86.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