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两岸要抓住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58 中国新闻网

  

连战:两岸要抓住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连战率团抵达北京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记者路梅)十三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抵达首都机场。他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指出,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两岸要抓住今天这

个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共同努力。

  连战说,去年的四月二十六日,我头一次访问北京,同时有荣幸和机会与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两岸和平的五项愿景。今天再次来到北京,添增了一份熟悉,同时也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他说,这次我们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因为当前全球化趋势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大家都知道,彼此之间优势如何互补,生产如何分工,两岸之间经贸关系非常密切。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我们殷切期盼能够在和平双赢的架构下共同努力,促进两岸双方经贸合作,互惠互利,提升人民的福祉、促进社会的繁荣。

  连战说,这次同来的除了中国国民党四位副主席、高级干部,还有工商企业界、学者专家,以及民意代表共一百七十多位,都代表了人民殷切的期盼。

  连战说,“万事起头难”,但是“只怕有心人”。我们是“有心人”,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这就是我们的基本理念。

  他说,今天,两岸的同胞都需要密切地互助互惠,这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让我们抓住这个机会共同努力。我在这里也带来了台湾千千万万同胞对大陆同胞的由衷祝福。

  连战还对前来机场迎接的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表示感谢。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