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已进入防汛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李荣)目前上海已进入防汛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上海市副市长杨雄近日表示,上海今年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的概率很高,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杨雄说,从气候趋势预测和分析会商初步结果看,“厄尔尼诺”再度趋于活跃,而且雷暴、龙卷风、冰雹等突发性、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上海还易受台风影响,出现风、暴

、潮“三碰头”的概率很高。

  据国家相关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国内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比常年偏多;雨区主要集中在华北南部到长江下游之间;登陆中国的台风也可能较常年偏多。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介绍,目前上海已进入防汛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经过多年的建设,以千里海塘、千里江堤、区域除涝、市区排水“四道防线”为骨架、以防汛信息化系统为辅助的上海防汛保安体系基本形成,抗御洪涝台风等灾害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但是防御标准与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防汛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部分排水系统的标准不高,在连续暴雨的情况下,道路积水还难以避免;部分防汛墙还存在薄弱环节,抗御连续高潮位或上游下泄洪水冲击的能力尚有不足。

  杨雄表示,上海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防汛减灾水平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险段防守、抢险队伍、人员转移、撤离路线、医疗救护、治安保卫以及物资储备、调运等各项工作制订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强对各类预案的审查和完善。对薄弱环节要限时限刻抓好整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