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教育价格服务和收费公示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3日电(记者朱国亮)13日,甘肃省开始开展价格服务和收费公示进校园活动,由政府有关部门统一制定的收费公示牌、表将张贴在每所学校的每一个教室内,以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

  从2003年开始,甘肃省就要求各学校各自公示收费项目,但效果并不好,许多学校没有进行收费公示,有的虽公示了,但很不规范。

  甘肃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处长周莹介绍,与以往谁收费谁公示的做法不一样,在此次甘肃省价格服务和收费公示进校园活动中,甘肃省物价局会同甘肃省财政厅、教育厅、纠风办等部门统一了公示内容,统一制作了公示表牌发放给学校。学校不仅要将公示牌固定设立在校园醒目的位置,而且必须复制公示表,张贴在学校的每一个教室,以让每一个学生及家长了解收费政策。

  甘肃省价格服务和收费公示进校园活动分春季、秋季两个阶段,春季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公示为主;秋季以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幼儿园、学校收费公示为主。活动的目标是,力争使城区各级各类学校收费公示率在今年秋季开学时达到100%,使农村各级各类学校收费公示率达到80%,2007年达到100%。

  此外,活动期间,甘肃省还将选择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学校,向学校和学生家长发放问卷调查表,调查学校实际收费水平、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有无乱收费问题、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收费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各级物价部门将根据公示牌设立情况和问卷调查结果,评比选出“教育收费公示示范校”、“教育收费诚信示范校”。而对不公示、公示不规范、乱收费问题严重的学校,不仅要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并对校长、相关人员举办收费政策培训班进行培训。(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