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向社会推介科研成果《西方哲学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俞铮)中国社会科学院13日在北京推出科研成果发布制度,向全社会推介社科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科研成果。首次举行的科研成果发布会推出的是《西方哲学史》(多卷本)。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冷溶在科研成果发布会上说,新出版的《西方哲学史》(多卷本)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价值。他希望研究人员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积极推进学

术创新,繁荣学术出版,进一步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西方哲学史》(多卷本)是中国社科院1998年立项的院重点课题,由著名哲学家叶秀山、王树人主持,各分卷主编和主要撰稿人都是中国社科院西方哲学史重点学科的专家学者,院外部分专家学者也参加了写作。

  该书共8卷11册,各卷题目分别为:总论;古代希腊与罗马哲学;中世纪哲学;近代理性主义和经验主义,英国哲学;启蒙时代的法国哲学;德国古典哲学;现代欧洲大陆哲学;现代英美分析哲学。全书近600万字,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李景源说,自近代以来,西方思潮对中国思想文化的影响愈益深远,其中尤以哲学为甚。国内关于西方哲学的著作繁多,但一直缺少西方哲学通史。

  本次推出的《西方哲学史》(多卷本)填补了国内西方哲学研究中的这一空白。这部著作完整地展现和论述了从古希腊至20世纪末西方哲学的历史,是中国近几十年来西方哲学研究成果的集中体现。(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