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对外劳需求增加 菲律宾外劳汇款返国将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职工总会秘书长埃雷拉十二日表示,到了二0一0年,在海外工作的菲律宾人汇款返国将会倍增至二百一十四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海外国家对外劳需求增加。

  埃雷拉说,除非出现例如禽流感扩散到全球之类的事件,导致环球经济衰退,否则今后五年间海外劳工汇款返国的数目料将至少倍增。

  他说,美国战后“婴儿潮世代”约七千七百五十万人即将成为“银发族”,他们对医护人员的需求将大增,加上油价高涨和全球化等因素的推动,料将促使更多菲律宾人到海外谋生。

  去年菲律宾海外劳工通过银行汇返菲国的款项达一百零七亿美元,比二00四年的八十五亿五千万美元高出许多。菲央行预测,今年外劳汇款将再增至一百一十八亿美元。

  菲律宾中央银行十二日说,今年首两个月,外劳汇回国的款项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二点五。

  央行还说,海外菲劳汇款的主要来源依序是:美国、沙特阿拉伯、意大利、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