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汽系列车型价格全面下调 降幅最高达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 张涛 孙洪磊)天津一汽夏利公司13日宣布,14日起,天津一汽旗下的夏利、威姿、威乐品牌全系车型实施新价格策略,以保持并强化自身经济型轿车领先者的地位。

  本次新价格体系涉及了24个子车型,调整幅度从2000元到15000元不等。其中,威乐1.5L手动挡车型市场指导价由84800元调整至69800元,差价幅度高达18%。此外,夏利系

列最畅销的1.0升三厢A系车型由39800调整至36500元,成为目前国内价格最低的三厢轿车。

  此次调价是天津一汽在国家小排量车解禁后新的市场环境下的一次重要行动。2002年1月在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个月后,夏利系列轿车曾全线大幅度降价,用价格杠杆撬动了中国经济型家庭轿车的市场。此后,夏利系列轿车曾多次调整产品价格。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说,今年,消费税调整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将使小排量车型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为了实现天津一汽到2010年年销售量突破40万辆的目标,天津一汽的产品规划战略也将发生重大转变和调整,此次借产品线重新梳理和规划之际进行价格调整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苏连元说,随着天津一汽产能的不断提高,制造成本得到进一步的下降,为本次价格体系的梳理调整提供了充足的硬件保障。

  近两年来,由于油价持续上涨,养车成本不断攀升,对汽车市场影响比较明显,经济型轿车重新受到青睐。去年,天津一汽以夏利为主的系列轿车销量超过20万辆。今年以来,随着小排量车的解禁,消费税的调整等,小排量车销售形势继续看好,天津一汽一季度销量达到了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