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星莫文蔚担任台湾爱盲大使推动“白手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3:10 中国新闻网

  

歌星莫文蔚担任台湾爱盲大使推动“白手杖行动”

  莫文蔚担任台湾关爱盲人传爱大使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徐长安 耿军)台湾目前有五万多视障者,为唤醒社

会关爱,台湾爱盲文教基金会十三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邀请歌星莫文蔚担任第三届传爱大使,推动新一年的“白手杖爱盲行动”。

  根据台湾爱盲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龙水介绍,目前台湾有五万个以上的视障者在黑暗中探索世界,而社会的忽略与漠视却让他们的生活环境产生重重的障碍,迫使他们由行动不便变成真正的“残障”,封闭自己拒绝外面的阳光。

  为此,爱盲基金会连续三年发起“白手杖爱盲行动”。为扩大影响,该基金会先后邀请歌星梁咏琪和李玟担任传爱大使,今年第三届传爱大使由莫文蔚接棒。

  莫文蔚在记者会上说,自己很早就开始从事公益事业,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更多的朋友带来帮助。她还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台湾青年学子现场示范了如何帮助视障者的“问、拍、引、报”的方法,希望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白手杖”为国际公认的盲人专用识别工具,对视障者具有防护、回应、辨识等功用。主办方希望借此机会,推动社会大众摒弃有色眼镜,重新正视视障者的生活自主能力,增进社会相互礼让和尊重的风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