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确保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昨日,我市召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刘佩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主持会议。

  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任务。刘佩智指出,治理商业贿赂,首先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危害性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其次,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涉及面宽、政策性强、难度较大,治理工作要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要求和目的;要突出治理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在工程建设、产权交易、医药购销等领域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要综合运用多种治理手段,并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既立足当前,依法严查重大要案件,又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建立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刘佩智强调,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集中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迎难而上,使全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