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游先看看天再安排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沈阳晚报

  

出游先看看天再安排行程

  好天气游玩也开心王勇摄出门旅游,不看天的脸色可不行,不良的天气,可能会让你乘兴而去败兴而归。4月13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旅游局质监所,得到一些关于旅游的“教训”。

  事例:漂流被改在大雨天

  4月13日,市旅游局质监所向记者介绍了这样一件事:前不久,市内一家旅行社组织40名游客赴旅游区进行5日游。旅行社导游员张某在未征求游客意见、也未请示旅行社的情况下,将漂流活动推迟到第四天。不料第三天傍晚天降大雨,次日漂流地点已不能进行漂流。

  旅游结束后,游客投诉并要求旅行社赔偿损失。旅行社认为,改变行程是导游员的个人行为,与旅行社无关。导游员张某则称,未能漂流是由于天降大雨,属不可抗力的自然现象,不承担责任。说法:旅行社承担违约责任

  白折腾一场,却得到这样的答复,这件事到底谁是谁非?市旅游局质监所认为,导游员擅自改变旅游行程违反了合同约定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属于违约和违规行为。大雨虽属于不可抗力的自然现象,但不是影响游客漂流的主要原因。

  质监所经调查,责令旅行社退还40位游客因未能漂流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并赔偿。解读:制定旅游行程有说道

  旅游行程是旅行社和游人双方事先商定的旅游线路。旅行社制定线路要详实、科学,如在游览过程中需调整或变更行程(包括增减时间、景点),一定要经双方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约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违约方承担。

  在旅游淡季,个别旅行社以减少游览景点数目或游览时间,增加购物时间、自费项目的方式,降低旅游报价,用低价招徕游客,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质监所在此再次提醒:游人出游时,也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格,更要注重旅游内容和标准。服务:看看出游指数有好处

  根据旅游气象专家的预测,4月份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仍比较活跃;预计未来10天,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北方地区天气多变,南方地区为间断性阴雨天气。受此气象影响,计划4月份出游的游客要注意以下线路旅游指数:

  1.华东线:降雨增多,出游指数一般;

  2.昆纳丽线:降温,出游指数良;

  3.东北线:沙尘、降雨、降温,出游指数一般;

  4.四川线:大风、降雨、降温,出游指数一般;

  5.广深珠线:降雨,出游指数良。本报记者徐微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