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男子被警方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沈阳晚报

  

深圳一男子被警方击毙

  11日晚,一男子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一家手机店抢夺手机后挥匕首刺伤追赶店员,并刺向追捕的巡逻民警,民警警告无效击伤疑犯左腿。然而,疑犯带伤在人人乐商场门口挟持一名药店女店员做人质,向警方索车逃跑,民警追击截停疑犯车辆再遇刀刺,示警无效民警果断开枪击毙疑犯,并安全解救人质。经检察机关现场勘查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12日零时许,记者赶到南山区人人乐商场附近一带,但见马路上10多辆警车闪着警灯,数十名神情严肃的警察和巡防员把守在长长的警戒线旁,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部分警员还携带有长枪。

  警方介绍,4月11日晚10时30分许,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一家手机店内,犯罪嫌疑人韦某某假借买手机抢走一部诺基亚7260手机,店内3名员工立即追出。

  12日凌晨时分,躺在西丽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手机店店员林放池告诉记者,他追随抢夺男子一路狂奔,不久,一名恰好巡逻路过的民警亦持枪加入追撵队伍。当追至人人乐商场仓库附近时,匪徒猛地拔出一把匕首朝林放池刺了过来。“第一下我没感觉到什么,第二下的时候我觉得身上冰凉冰凉的。”记者看到,林放池的左手臂和左肩胛骨分别被匪徒刺中,他白色的衬衣几乎被血浸透。林说,他趔趄倒地后,匪徒又挥刀朝民警刺去,“我看到民警拿枪示警,后来就不清楚了。”

  据南山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巡逻民警发现案情后,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追捕,犯罪嫌疑人韦某某一直逃到西丽人人乐商场背后,民警勒令韦某某放下凶器,韦不但不听劝告,反而持匕首奔向民警,并叫嚣“要么打死我,要么放我走”,民警让他不要乱来,但韦更穷凶极恶,挥舞匕首刺向民警胸部,民警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朝韦腿部开枪。

  韦某某左腿中弹后,逃向人人乐商场门口,途中挟持一名药店女店员,并用匕首抵住她的脖子。警方劝韦释放人质,但韦情绪激动,不肯放掉,并要求警方提供一辆汽车。

  南山警方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确保人质安全,警方安排民警驾驶汽车带韦某某离开现场,等待时机抓捕。

  民警一边开车一边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但犯罪嫌疑人的情绪更加激动,要求在西丽街道办沙河西路、留仙大道交叉口下车以寻找逃跑地点。当晚11时许,汽车行至留仙大道和沙河西路十字路口时,正好遇上红灯,车即刻停在路口。民警抓住时机悄悄靠近汽车,刚要打开车门,韦某某就挥匕首朝民警刺去,民警果断将其击毙于车内,并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南山区检察院到场勘查认定,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开枪全过程符合法定程序。南山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正在深入调查涉案疑犯的相关情况。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