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带妻子骨灰盒周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消息,4月12日,50岁的天津男子杨占国带着妻子的骨灰盒来到清华大学西门。他说,自己4月8日中午到的北京,此行目的是为了完成妻子遗愿:带她来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

  男子以三轮“篷车”为家

  下午4点,清华西门东南侧100米处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白色的三轮“大篷车”。这辆“大篷车”的主人是杨占国。他打开车箱的后门,车里家什齐全,锅、碗、盆、瓢、灶、床、米、面都有。杨占国说,平时他就以车为家。“大篷车”的白色车厢上贴着杨占国之前驾车出行的大幅照片。车厢上还画有一些类似交通标志的图形。杨占国说,这是为了提示行人车辆注意的图形,没有特别的意义。

  妻子病床上说想看升旗

  这辆“大篷车”最特殊的地方是左前侧有一个透明玻璃箱,箱内摆放着一只骨灰盒。杨占国凝视着骨灰盒上的照片,抚摸着玻璃箱说,这里装的是妻子刘玉兰的骨灰。刘玉兰于去年10月9日因脑癌治疗无效过世。“去年9月,她躺在病床上和我说,她想去北京看升旗,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等她死后,把她的骨灰撒到黄河里。”杨占国说,妻子以前做小买卖时来过北京,但都没有好好玩过。这次带着她的骨灰来北京,就是为了完成她的心愿。

  游全国后将骨灰撒入黄河

  杨占国说,2003年自己组装了这台三轮车,2004年,他曾独自一人驾车游览了河北、山东、河南等省,行程2.5万公里左右。“游览祖国各地是我一生的心愿。”杨占国说,女儿考上天津外国语学院后,家里也不需要自己多照顾。于是,他就想完成自己周游全国的梦想。“但妻子想让我陪着她,所以生前很反对我出游。”他说,两人经常为此事争吵。2004年的出游是他偷偷跑出来的,但离家之后,妻子又三天两头打电话给他,嘘寒问暖,让他早日回家。

  杨占国说,他打算在北京待上一个月,带妻子看升旗,并在游览过其他地方后,将骨灰撒进黄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