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政部门将对孤儿进行登记造册发放身份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中国民政部门将对全国孤儿进行调查统计、登记造册,并给每人发放一个身份凭证,以此作为各项救助保护措施的依据。

  新京报引述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的话称,这是目前孤儿救助工作的第一项任务。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社会福利处处长贾晓九表示,考虑到对孤儿们的心理

影响,这个身份凭证的名称目前还未确定。

  贾晓九说,给每个孤儿发放身份凭证,是为了给下一步的救助、保护等优惠措施和工作提供依据。

  昨天,民政部召开全国贯彻《关于加强孤儿救助工作的意见》会议。该《意见》由民政部联合发改委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是建国以来对孤儿生活救助和服务保障第一个综合性的福利制度安排。

  此外,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司长张明亮称,民政部门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是新建一批儿童福利机构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中心。其中,大中城市将新建130个儿童福利机构,力争每个地级城市一个;省会城市将建33个流浪未成年人教育、救助中心,全国将建300所独立的流浪儿童救助及保护中心。

  张明亮说,民政部门还将在十多个省开展社会福利企业税收调整试点,目的是保障残疾人利益。(相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