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企老总连夸粤豫合作前景广阔 两省签66亿支持“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通讯员/陈绩)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接近尾声。由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带领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近200多位企业家代表齐聚郑州,希望借“中部崛起”机遇在中原地区寻找新的商机。据了解,豫洽谈期间,广东企业就与河南共签订45个项目,总金额达到66.6亿元。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指出,粤企参加此次经贸洽谈会,对于广东进一步落实国

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落实中央东部地区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对于推动粤豫两省经贸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广东经济发展的空间,都将产生积极影响。他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粤企能够捕捉到更多的商机,广东与河南两省在经贸、旅游、劳务以及其他各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

  广东经贸团团长、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透露,本届豫洽会期间,粤豫合作成果显著,为此两省专门于12日傍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45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66亿元,其中广东方投资销售金额共计约50亿元。据了解,这45个签约项目除了投资和贸易订单外,还涉及三个旅游项目。

  参加这次豫洽会的广东企业有100多家,是这几年国内到河南参加经贸活动规模最大的经贸代表团。广东省丝绸集团董事长蔡高声告诉记者,将利用河南纺织业的优势和广东丝绸出口的优势,帮助河南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进而参与其国有企业改造,“中部的崛起对我们广东企业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帮助。”广弘公司董事长崔河经过一番考察后分析,随着改革开放的全方位的推进,河南这个地方人口多、市场大、资源丰富、交通也越来越方便,合作前景广阔。

  刘晓捷分析,接下来的粤豫合作中,广东企业应以“豫洽会”为平台,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商务部实施“万商西进”的战略机遇期,在流通业、制造业、进出口贸易、房地产与旅游业、人力资源等五个方面大有可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