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城市快捷路下月初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广州城市快捷路下月初通车

  只剩新滘南路西段与黄埔涌桥两个节点,全线绿化同步进行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卢绍琨廖丽萍)贯通广州中心城区、全长42.6公里的城市快捷路竣工在即,现在建设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只剩新滘南路西段与黄埔涌桥两个

最后的关键工程节点,目前数千名建设者正在日夜开工。据现场施工单位透露,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本月底有望实现全线竣工,下月初即可通车。

  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如何适应广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和方便群众的日常出行?这是广州市领导一直关心的问题。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就深入快捷路系统的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如今,这一系统工程即将全线竣工通车,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极大地改善广州的交通状况。

  另悉,城市快捷路系统绿化工程与主体工程展开同步建设,绿化总面积为39.67万平方米。未来城市快捷路系统将成为一条“四季树常青,三季花常开”的绿色长廊,为广州市道路绿化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名词解释

  广州城市快捷路:广州中心城区内环路与环城高速路之间的一条辅助环路,包括广园西路—永福路口道路改造、科韵路、新滘南路、工业大道改造四段,全长42.6公里,其中新建改建道路24.9公里。除了道路建设外,整个快捷路系统还新建立交桥9座,新建隧道7条,新建人行天桥30座,从2004年6月开始动工兴建。

  图:

  在广州城市快捷路系统的瑞宝村立交路段,每天都有1200多人在日夜施工。本报记者符超军实习生张由琼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