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两岸经贸论坛今日开幕

  连战率台政经人士抵京,期盼在和平双赢架构下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台湾方面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人士,于13日下午抵达北京(如图,新华社发)。连战此行将出席于14日开幕的两岸经贸论坛

并发表演讲。

  连战在抵达首都机场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连战说,去年4月他头一次访问北京,有荣幸和机会与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今天再次来到北京,增添了一份熟悉,也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他表示,这一次我们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是因为当前全球化趋势正如火如荼,两岸之间的经贸关系非常非常密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殷切期盼能够在和平双赢的架构下,共同努力来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互惠互利,提升人民的福祉,促进社会的繁荣。

  连战说,这次除中国国民党四位副主席以及党内高级干部参与外,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和民意代表也参与,这代表了人民殷切的期盼。他表示,万事起头难,只怕有心人。让我们抓住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共同努力。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关中、林益世和国民党中央党部有关部门主管,亲民党代表和参加论坛的部分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等同机抵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先期抵达北京。

  相关报道见A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