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交会增千多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徐海星、汤新颖、骆建基通讯员钟欣)第99届广交会展位总数达到30058个,比上届增加1250个,预计到会采购商人数与上届持平。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昨天向记者表示,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国内参展商以及有关人员的总数可多达45万人左右。

  另外,欧盟从4月7日起对我国部分出口鞋征收反倾销税,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上

,将有946家鞋帽企业参展,欧盟开征反倾销税肯定对鞋的洽谈和成交情况有影响。

  有迹象表明,海外采购商越来越倾向直接与生产企业做生意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达到30058个,比上届增加1250个,净展览面积增至27万平方米;本届延续两馆两期同时办展的格局,第一期展出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第二期为4月25日至30日,21日至24日为换展期,展品按五大类商品分类,设34个展区。

  本届广交会共有50个交易团,共13686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1031家。徐兵透露,有迹象表明,海外采购商越来越倾向直接与生产企业做生意。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向21万户广交会老采购商发了邀请帖。目前信息反馈显示,本届将有11个海外政府及经贸代表团、28家海外工商团体到会,跨国公司采购服务继续设在琶洲展馆,将有法国家乐福、法国欧尚、法国乐华梅兰、法国PPR集团、美国QVC公司、美国中央采购、美商智迈、美国HDC公司、美国生牌、韩国GS家庭购物、丹麦AIDA公司等11家跨国采购企业进馆进行定点采购。预计本届广交会与会的采购商、国内参展商以及有关人员预计多达45万人左右。

  广交会有望于2008年整体迁入琶洲展馆

  徐兵昨天答记者问时表示:“琶洲展馆全部三期工程争取2008年完工,届时广交会有望整体迁入琶洲展馆。”据徐兵介绍,琶洲展馆工程共分3个部分,2期工程已于2005年12月动工,目前进展顺利,建成后展位约6500个,预计2007年底完工。此外,琶洲展馆三期工程(包括一个有4000个展位的展厅和一栋160米高的办公楼)也即将动工,争取2008年完工。徐兵告诉记者,等三期工程全部完工之后,琶洲展馆共有18000个展位,按两期办展计算就有36000个展位,届时广交会展位的供应紧张情况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本届广交会将对以往重点被侵权的商标进行专项检查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取消原重点布展区域的布展模式,实行特装区与标准摊位区分设,本届特装展位达到12179个,比上届增加8%,占展位总数的40.5%。

  另外,继续扩大品牌展区规模,第99届广交会品牌展区展位4182个,比上届增加146个,商务部重点扶持的190个品牌有150多个进入品牌区。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将对以往重点被侵权的商标如HELLOKITTY、A-DIDDAS等进行专项检查,对有连续两届侵犯知识产权记录的企业给予通报批评,连续三届有侵权记录的企业取消参展资格。

  针对展位“炒卖”现象,徐兵坦言,确实存在小部分不法中介“炒卖”展位的现象,他重申广交会展位严禁任何形式的倒卖。

  展区资讯

  流花路展馆:一期展出纺织服装类和医药保健类商品,纺织服装类含服装、家用纺织品、纺织原料面料、抽纱、地毯及挂毯、裘革皮羽绒及制品、鞋帽7个展区;医药保健类含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1个展区。二期有礼品类商品,含礼品、装饰品、玩具、编织品、园艺、钟表眼镜、办公文具、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8个展区。

  琶洲展馆:一期展出工业类商品,含家用电器、电子及信息产品、灯具灯饰、工具、机械及设备、小型车辆及配件、五金制品、建材、化工及矿产、车辆及工程农机10个展区;二期展出日用消费品类商品,含日用品、箱包、土畜产品、家具、陶瓷、器皿及餐厨用品、食品及茶叶、铁石制品8个展区。

  服务信息

  每天近四千出租车

  集结展馆周边待客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杨丽媛)第99届广交会期间,广州每天将有近4000辆的出租车为45万中外来服务。另外,今年“羊城通+GPS”将实时向出租车发布运力需求信息以及失物找寻信息。

  针对交易会闭馆时间正值下班高峰,通往琶洲展馆的黄埔大道、广州大道、新港西路等主要道路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在每天的闭馆时段,市交通部门将分别在琶洲和流花展馆周边的连新北路、吉祥北路、站前路和阅江东路(琶洲大桥下)路段设置出租车临时集结点,每天拟组织近4000辆出租车在展馆周边集结。

  据悉,市交通部门还在2个展馆附近开通了3条临时公交专线和2条应急临时专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