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大10万元重奖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9 南方日报

  南方医大10万元重奖高考状元

  该校今年在粤招生1646名,占总计划的66%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通讯员/邹莹)昨天,南方医科大学宣布:对今年被该校录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文、理科总分状元,给予10万元/人的奖励。

  另外,该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996名,比去年增加196人,其中在广东招1146人;招专科生500名。这样,在广东计划招生为1646名,占总计划的66%。

  据介绍,去年该校也承诺10万元重奖高考状元,但没有状元报考。该校招办的同志说,高考状元们不一定愿意学医,因为学医耗时长,比较难,而北大、清华有很多的好专业,相比可能更有吸引力。该校推出这一奖项,旨在吸引优秀学生来学医。

  除了重奖状元,该校还设立特等奖奖学金(免在校本科阶段学费),奖励凡第一志愿报考、高考总分按标准分计在800分以上者,或高考总分按原始分计分为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前50名者。

  另设单科优秀奖学金(1万元/人),奖励凡第一志愿报考、单科高考成绩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名者;或全国高中学生学科(数学、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此外,还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