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最大假农药化肥销售案留疑点 30吨查封假货为何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静睿贺信通讯员/陈云飞陆辉)如果不是广州市天河区五山某鱼塘突然大量死鱼,成都新禾农化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销售伪劣农药化肥的罪行也许还不会浮出水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该公司共销售了73个品种、价值277万多元的不合格农药化肥,可查的下级分销商就达62人,具体受骗的农户则难以计数。

  近日,广州市萝岗区法院对这起广州最大假农药化肥销售案进行一审宣判,新禾公

司的销售人员曹辉均、陈富恒、曹静均因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获刑六年、四年和两年。

  30吨假农药查封后失踪

  2004年8月,五山一农户的鱼塘突然大量死鱼,工商人员在接到举报后,发现了约30吨明显假冒伪劣的农药化肥,怀疑这正是导致死鱼的原因。工商人员对这些农药化肥进行了现场查封,但几天后,该批农药化肥依然被神秘运走。

  直到2005年4月,在工商人员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才在萝岗联和街石马西街的一个仓库里发现了部分失踪的伪劣农药化肥,经广东省农药检定所鉴定,其中的菌都煞、疫霜灵等62个品种农药均为不合格或者假劣农药;经农业部肥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绿叶快、免耕乐等11个品种的肥料均为不合格肥料。由于这个仓库是曹辉均、陈富恒租用的,成都新禾农化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也由此曝光。

  制假公司蒸发被告领刑

  据法院审理查明,成都新禾农化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肥料、农药分装、加工3.6%杀虫大粒剂、代购代销化工原料及产品,提供种植业、养殖业技术及服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实际上,该公司只有3.6%杀虫大粒剂一个农药品种和果蔬益、免耕乐、膨地龙3个肥料品种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的生产销售批准或临时登记。这和他们销售品种达近百种的现状严重不符。

  新禾公司在没有办理任何营业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设立广州办事处,主要向广东省销售农药、化肥。曹辉均、陈富恒、曹静3人均为销售经理,自2003年8月至2005年4月间,3人销售的伪劣农药化肥金额共计277.48803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由于伪劣农药化肥被证明毫无效果,诸多上当农户向小销售商进行投诉,这些投诉也反馈到新禾公司,但并没有得到任何理会。

  由于3名被告均为销售人员,受单位意志的支配,伪劣的农药也是公司生产的,法院认为新禾公司应是本案的主犯。早在侦查阶段办案人员前往成都寻找时,却发现该公司已经人间蒸发,其他工作人员也不知所终。

  一审宣判后,3名被告均没有提出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