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加木失踪地发现一干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2 南方日报

  中国探险队寻找26年前失踪科学家有最新线索

  彭加木失踪地发现一干尸

  北京消息中国科学探险队在神秘的罗布泊东缘发现一具干尸,他们怀疑有可能是26年前失踪的著名科学家彭加木的遗体。一支科学探险队昨日在距罗布泊东缘最近的城市甘肃

敦煌集结,今日一早将向彭加木失踪的区域进发,试图确认新的发现是否为彭加木的遗体。

  此次在彭加木失踪地附近发现干尸的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董治保研究员。

  世界知名的生物化学家彭加木曾发起并组织大规模罗布泊综合科学考察。1980年6月17日,彭加木率队在罗布泊地区进行科学考察时神秘失踪。

  进入罗布泊地区次数最多的中国沙漠研究专家夏训诚是彭加木生前的科研伙伴。夏训诚说:“我们这次将对发现的遗体进行采样,并通过DNA测定,比对彭加木同志亲属的DNA信息,从而确认遗体的身份。”

  图文据新华社

  图:

  昨日,探险队队员在戈壁搭帐篷。当日,由专家、媒体记者、志愿者共30余人组成的寻找彭加木科考环保探险队在戈壁滩上扎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