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狗爷,“耄耋狗”PK“古稀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5 南方新闻网

  争狗爷,“耄耋狗”PK“古稀狗”

  宠物寿星奖引来一只16岁狮子狗参赛,宠物总动员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昨日本报报道了《14岁狗爷欲夺寿星奖》后,当日又有一只16岁的狗爷(相当于人的年龄80岁)报名参加宠物总动员,欲与之PK。昨日报名现场来的狗狗多为“帅哥靓女”。另

外,第二届深圳市宠物总动员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电话报名(电话:83953868,83953311)。

  狮子狗波波16年前出生在武汉,1991年来深圳。关于波波的年龄证据,市宝安路防疫站的医生们可以出具证据。因为波波自1岁起就在这里看病。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当年它的“御用医生”旦医生、冯医生等,如今已升任该防疫站的领导了。

  “波波可是大病初愈来参加比赛的哦!”它的主人马女士说,尽管波波目前从体态上看有些“老态龙钟”,但“精神可好着呢”。上个月波波被发现膀胱结石后,医生就是看其气色不错才敢对这位“耄耋狗”做手术的。马女士说随着相处时间增加,波波越来越通人性。上回马女士6岁的小女儿不小心摔倒,波波愣是跑过去企图用嘴巴叼女儿肩膀的衣服把她“扶起”。“波波报名最佳宠物寿星奖,比的就是它独特的气质!”马女士自信地说。

  “孔子曰,食、色,性也。宝宝可是对这句话身体力行啊!”昨日报名现场来的狗狗很多是“帅哥靓女”。其中一只名叫“宝宝”的雄性西摩犬酷似北极熊,其主人彭小姐说,“宝宝”从不对宠物玩具感兴趣,一旦发现美味零食和“女狗”就会兴奋起来。果如主人所言,昨日“宝宝”承受记者的爱抚始终“无动于衷”,但当旁边突然经过一只体积比它小七八倍的“蝴蝶靓女犬”时,“宝宝”先是起身企图引起对方注意,发现对方“睬都没睬它”后有些“恼羞成怒”,最终冲着“靓女犬”的背影狂吠起来。

  据主人介绍,“宝宝”作为“最浪漫的犬种”非常注意自我形象,经常“微笑待人”。为了“成全”“宝宝”的纯白毛发始终蓬松,主人为它启动了24小时空调装备。据了解,这只“发如雪”、祖辈和爱斯基摩人生活的后代,将申报本次宠物总动员的“最佳形象奖”。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宋元晖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刘延春

  图:

  (设计对白)宝宝:“哼,昨天报名时‘蝴蝶靓女犬’不理俺,等俺夺了最佳形象奖,不愁没女友。”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