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周末很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林良勋、夏天)昨天凌晨1时左右,随着一阵短促小雨的降临,不少仍未入眠的羊城夜猫子都明显地感觉到:开始冷了!雨很快就止住了,但是降温却还刚刚开始,预计未来2~3天仍有小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大家可先别忙着减衣服。

  28市县发黄色寒冷预警

  暴雨充当了此次降温的急先锋,北部偏北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蕉岭、平远、南雄录得日雨量超过50毫米的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各地的气温先后骤降,全省天气先后转为清凉。

  据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与前天早上8时相比,昨天早上广东中部和北部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10℃,其中北部山区降温幅度达15℃~18℃。这股冷空气袭粤前,广东有28个市县先后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其中广州市于12日22时05分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

  一夜降温10℃

  这股冷空气是在前天傍晚越过南岭山脉影响广东北部山区的,根据气象台的记录,其在前天凌晨前后到达广州,伴随而来的是阵雨和降温,13日零时到1时的一小时内录得14.7毫米雨量,气温下降了5.8℃,雨点沙沙,挡住了之前一直刮个不停的大南风。到早上8时,广州录得的气温17.2℃,比前天下降了10.4℃,白天的最高气温再也没有攀升到18℃,午后气温一直在下降。

  周末最高不过22℃

  人们都不喜欢阴冷的天气,可是这一次的料峭春寒还要持续2~3天。据气象台预报,未来仍有小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广东继续受冷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市县天气清凉,间中有阵雨。广州市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15℃~20℃之间。未来两天最高气温也不过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