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副市长受聘市政园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杨进

  通讯员张岳炎、卢绍琨、谢安腾、袁舒

  从2004年开始,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伯乐相马”行动。据统计,至今已引进15名处级干部,71名博士,105名硕士研究生,超过260名本科生,这也使广州市

市政园林局成为广州市单个行政单位中引进人才最多的局级单位,但不少市民甚至一些机关工作人员也纷纷猜测:这些博士、硕士是否能真正“人尽其才”,市政园林局是不是“作秀”。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事实情况如何,现已见分晓。

  谭明鹤,硕士研究生毕业,2004年6月通过公开选拔担任市政园林局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在任不到2年期间,共完成超过100项城市道路、隧道、景观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黄埔大道等人行过街隧道的装修、天桥绿化、珠江两岸景观、即将完工的城市快捷系统都有他的汗马功劳。“以前我在一家设计院画图纸画了8年,但最后实施时与我的设想相差很远。”他告诉记者,“但到市政园林局短短两年的时间内,自己的专长都用在了这么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工程上,以前想都不敢想。”2006年3月,谭明鹤因为成绩突出,被任命为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建设公司副总经理。

  市政园林局5名机关处级领导中就有1名是公选干部

  记者了解到,2004年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开始了广州市单个行政单位最大一次规模引进人才的行动,主动拿出8个职位公开选拔了8名副处级领导干部,招揽年轻优秀人才。通过公选,这些引进的副处长个个学历都在硕士研究生以上,并有中高级以上职称,当时年龄最大的只有37岁,最小的30岁,平均年龄为34岁,经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都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成绩显著。截至今年年初,已经有4位得到了破格提拔,其他公选干部也分别在市政园林局城市排水、园林绿化等重要部门担任重要职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政园林局5名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中有1名是公选干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岁以下的占了31.3%,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35.5%,平均年龄44岁,比原来平均下降了6岁,广州市政管理人才开始趋向年轻化。

  不但要选“强将”,还要选“精兵”,条件成熟的,还要大胆提拔,“精兵”照样可以变成“强将”。据介绍,除了通过各种形式引进一批处级干部,两年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及下属的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广州市煤气公司、广园路建设公司等单位,还引进了大批博士、硕士和本科生。

  初尝甜头今年还将公选8名副处长,报名时间截至4月25日

  现任综合处副处长的谢亮,2005年从高州市副市长任上调过来,为广州研发成功世界上千万级人口城市中首个“数字市政”发挥了重要作用。引进的许多年轻高学历人才,目前已成为广州各项市政建设中的技术骨干。

  不少市民纳闷,这些年轻人才有的原来已身居要职,有的收入不菲,但他们为什么要放弃优厚条件转而选择在广州市政部门呢?“人各有志,但我觉得选择这里更有发挥自己专长的平台。”广园路建设公司的一位被引进过来的博士告诉记者,自己来了不久就被选调参加南沙亭角立交、凫洲大桥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这在我们很多同学中,都是想都不敢想的。”具体负责引进这些年轻人才的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党委副书记王林生,自身就是一位博士生。他告诉记者,事实证明,一些突出的人才得到了破格提拔重用,并非市民所猜测的“作秀”。

  他说,尝到“甜头”后,他们目前还要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公开选拔8名副处长,报名时间截至4月25日。他表示,现在不是招来的人才多了,随着市政建设的日新月异,今后还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