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动物园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在北京动物园的百年历史上,曾开创了多项城市动物园“之最”。

  ■中国开放最早的动物园:

  光绪33年(1907年),农事试验场内附设的“万牲园”(动物园前身)开放售票接待游人。

  ■国内最大的城市动物园:

  占地面积90多公顷、拥有457种、4461只动物,以及1000多种、50000多尾鱼类。■全世界参观游览人数最多的动物园:

  1984年接待游客量达1200万人次;北京动物园在第一个五一黄金周最多一天就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礼品动物”最多的动物园:

  截止到2000年12月,外国领导人和政府机构、民间团体赠送动物500余只。■大熊猫科研与繁育史上一连创下3个“最先”:

  1963年在世界上首次在人工饲养环境下实现大熊猫的繁殖;1978年首次应用人工采精和人工授精技术繁殖大熊猫获得成功;1992年首次全人工育幼成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