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罗迪正打算:让贝氏“回家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2日继续否认在议会选举中遭遇败绩,称选举中存在“众多舞弊行为”。他誓言要通过重新计票推翻选举结果。

  与此同时,他的竞争对手普罗迪说,并不担心重新计票,称贝卢斯科尼目前的行为是在拖延时间,贝卢斯科尼必须“回家去”。

  贝氏:舞弊广泛存在

  选举结果显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输给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翼联盟。但贝卢斯科尼要求重新统计选票。他12日傍晚与意大利总统钱皮会晤后对媒体说:“选举结果必须改变,因为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许多,许多。”

  贝卢斯科尼说:“共有来自6万多个投票站的(投票)报告需要验证,一个一个验证。选举结果必须改变,因为意大利多个地区有太多舞弊行为。”贝卢斯科尼先前只是要重新统计部分选票,但最新的要求是要大范围内重新计票。讲这番话前,他问记者:“你们认为你们将摆脱我吗?”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贝卢斯科尼说,他与钱皮讨论了选举中的违规行为,但拒绝透露钱皮是否说了什么。

  普罗迪:获胜不容置疑

  贝卢斯科尼的言论并无新意,但普罗迪立即作出了回应。“尽管被击败了,贝卢斯科尼还是在试图散播忧虑,继续质疑我们的合法胜利,我可以保证,我们获胜毫无疑问。”

  正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庆祝胜利的普罗迪说:“我们已经赢了,贝卢斯科尼试图拖延是没用的,他必须回家。”

  普罗迪当天对“外国新闻机构协会”发表评论说:“我不担心结果会逆转,我们的胜利有保障,有执政5年的可能性。”他说,已经在12日早些时候会晤同盟的政党,讨论组阁问题。尽管普罗迪没说明何时能成功组阁,但对来自贝卢斯科尼的干扰,却表示了不屑。

  中左冀:反对重新计票

  尽管贝氏的某些盟友对他呼吁重新计票表示欢迎,但这遭到中左翼联盟的一致抗议。左翼民主党书记皮耶罗·法西诺说:“贝卢斯科尼,停止毒害意大利,停止使投票非法化。”中左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贝氏必须承认投票结果,停止造成紧张、危险的政治氛围。”

  贝卢斯科尼曾暗示,为了保持国家团结,可以同中左翼联盟组成“大联合”政府。但普罗迪12日则表示:“称国家会永远分裂下去,那不是真实的,那只是今天,我们将让它再回到一起。”

  当记者问普罗迪,未来贝氏的角色会如何时,普罗迪回答:“这个问题应该问贝卢斯科尼,无论何时何地,我提议任何事情,他都反着做……意大利政治不会因没有贝卢斯科尼而遭难。”

  普罗迪称:

  下月可能开始组建政府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普罗迪12日否认了有关选举胜利结果可能会被取消的担心,但他承认,新政府的组建工作可能要在一个月后才能进行。

  他说:“我们的胜利没有问题。”选举官员正对4万张有争议的选票重新检验。贝卢斯科尼总理坚持称,对这些有争议的选票进行重新验票将能够改变选举结果,他拒绝在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承认选举失败。由于在罗马的一条街道上发现装有900张选票的投票箱,双方对选举结果又产生了新争议。据报道,这些选票已交选举当局处理。

  贝卢斯科尼11日称,由于有争议的选票数量超过普罗迪在下议院选举的获胜票数,“没有人目前可以说他们已获胜。”意大利20个地区的选举委员会已于12日开始对争议选票进行重新检验。

  相关反应

  美国方面

  暂不向普罗迪祝贺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美国12日表示,意大利选举仍然没有结束,暂时不向普罗迪表示祝贺。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意大利是美国的坚定盟友和强大伙伴,“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但是,他认为意大利选举存在争议,整个过程仍然没有结束。

  麦克莱伦称:“一旦意大利新政府成立,我们就将与其密切合作,无论是成立哪一派的政府。但我们只有到所有的结果都正式公布,整个大选过程结束后,我们才会考虑向意大利表示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