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口招生不得跨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黄京毛慧)今年我省对口招生面向全省,层次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层次,对口招生按专业门类分为17类。今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06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通知》,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6月8日。

  今年我省对口招生分为师范类、种植类、养殖类、机电类、电子电工类、计算机应用类、建筑类、旅游类、医卫类、财会类、商贸类、文秘类、英语类、服装类、美术类、音

乐类、服饰艺术与表演类。凡具有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均可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在17个专业门类中任选一个专业门类报考。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凭资格审查表),在户口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考试实行“3+X”科目设置方案,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综合知识。报考英语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英语专业口试。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专业综合知识,15:00-17:00考英语。填报志愿时,考生只能在自己报考的专业门类中选择学校和专业,本科、高职专科志愿分别填在第二批和第四批志愿栏内,填报志愿时间、方式与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相同。

  录取时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按层次分专业门类全省统一确定,省教育厅要求,招生学校应严格按类别录取,不得跨类招生。参加全省职业技能比赛获前六名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加20分投档,中职应届毕业生还可以享受高考政策优惠加分(降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