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艺特长生须两次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毛慧黄京)今年,我省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经过两次公示,凡没有张榜公示和网上公示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省教育厅今天下发的有关通知规定,今年我省体育、艺术特长生计划由各招生学校在本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一般不得超过本校同学历层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的5‰。

  我省体育特长生要求是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

三名或集体项目(篮、排、足球,下同)前三名的主力队员;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获集体项目奖的特长生必须同时具有该特长项目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的集体项目,其运动员获奖时,必须具备组队学校的正式学籍。艺术特长生要求是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艺术竞赛,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

  特长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总分在200分以上。在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前八名,省全运会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的考生,文化成绩可以适当放宽。今年我省招收特长生项目体育类为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射击、定向越野。艺术类为声乐、器乐、舞蹈。特长生须凭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特长项目专业水平认定测试;招生学校根据特长生的专业水平测试和文化考试成绩,择优拟定录取名单。经省教育厅核准资格的特长生名单,必须在学校校园内醒目处张榜公示一周。同时,录取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示,网上公示期为10天。

  省教育厅要求,各校严禁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过程中搞不正之风。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机构要加强检查、监督,防止和杜绝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对特长生招生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事件,除取消涉案学生录取资格外,还要严肃追究涉案工作人员和单位(学校)负责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