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乍得总统说政府军已击退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4月13日电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13日说,乍得政府军当天击退了反政府武装对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进攻。

  代比当天早些时候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反政府武装已经被击垮,目前的局势仍在政府掌控之中。

  乍得军方提供的消息说,政府军13日黎明时分同反政府武装在恩贾梅纳郊区进行了激烈交火,有一部分反政府武装人员还进入了恩贾梅纳市内。

  据报道,炮声、枪声和爆炸声持续了数小时,到了下午才渐趋平静,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喀麦隆政府说,已有数百人从恩贾梅纳逃到了喀麦隆境内。

  乍得将于5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代比将参加大选。乍得反对派已宣布集体抵制本次大选。本月10日,乍得反政府武装发动了新的攻势,12日宣布控制了乍得全国80%的领土,并开始向首都恩贾梅纳进军。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乍得与苏丹边境紧张局势举行了紧急闭门磋商,随后发表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企图,并敦促乍得反政府武装放弃暴力活动,参与民主进程。(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