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烟斗”赠前苏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希望再重现一次那样的‘动荡’,以唤醒我们现在这个浑浑噩噩的社会。”

  本报综合报道在1988年,科芬把一个印第安部族的“和平烟斗”送给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以感谢他在核裁军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我知道你不抽烟。”科芬对戈尔巴乔夫说,“但印第安人在讲和的时候,总是送

给对方一个这样的烟斗。”

  1989年,65岁的科芬最后一次因为参加示威活动被美国政府逮捕,当时他在美国国务院门口抗议美国政府向萨尔瓦多提供军事援助。

  科芬是一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斗士。在2000年的一篇文章中,科芬写道,“人们常说上世纪60年代是学生运动和种族斗争层出不穷的动荡年代,但我希望再重现一次那样的‘动荡’,以唤醒我们现在这个浑浑噩噩的社会。”

  2003年科芬出版了一本书《信条》,科芬的朋友詹姆斯·卡罗尔在书的前言中回忆说,1972年科芬、他以及几位牧师一起因为在国会山示威反战而被捕,他清楚地记得科芬的男中音在牢房中响起,他唱起了德国作曲家汉德尔的圣歌,安慰其他几名被吓坏了的“战友”。

  坐着轮椅抗议

  1987年,科芬从“河畔教堂”退休,但他仍不肯休息,他周游全国,为民权事业呐喊呼吁,此外他号召美国政府解散北约组织,并彻底放弃核武器。

  1989年,美国的《新闻周刊》把他称作“美国的最后一个反战分子”。确实,与科芬同时代的反战英雄们早已偃旗息鼓,只有科芬一个人,坚持穷一生之力去推动反战事业。

  即使近年来疾病缠身,他也坐着轮椅出席各种政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