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首设“少儿住院互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肇庆市红十字会近日正式成立了“少儿住院互助金”,专门救助那些患大病、怪病的特困少儿。据悉,这是广东首个红十字会“少儿住院互助金”。

  负责筹办“互助金”的肇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伟雄介绍,“互助金”的建立源于今年年初患红斑性肢痛症的嘉嘉、患白血病的杨伟锋、梁铿基三人的求助信,这让红十字会深切意识到肇庆建立这项救助基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他说,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设立的“少儿住院互助金”非常成功,效果十分显著,在肇庆乃至整个广东学习和借鉴他们的经验十分必要。

  “少儿住院互助金”的建立,意味着一种长效救助机制的初步形成,今后更多特困重病患儿将有望得到“互助金”的救助。但同时他也承认,目前肇庆市“互助金”尚属起步阶段,依然面临着不少困难,主要是社会认知度不高、资金积累少、救助能力有限,随着工作逐步展开,他们将努力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使“互助金”不断得到充实和完善,为少儿提供更有力的救助和保障。

  “少儿住院互助金”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积累和救助能力有限。本月中下旬红十字会将向肇庆的几名受赠对象捐赠第一笔资金,给予患病少儿以切实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