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太平间尸身上玉镯“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阿婆被抬入太平间前,曾有护士看见她的玉手镯还戴在手上。当时正是深夜,很难相信会有大胆毛贼“光顾”太平间。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家住广州市广州大道的魏女士向本报反映:前日凌晨4时多,她在东山区人民医院接受抢救的九十一岁的外婆张某,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了。可是,等她们所有的亲属来到该医院,准备为阿婆办理死亡证明时,竟发现戴在阿婆手上价值数千

元的玉手镯不见了。

  魏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她说,前日凌晨,由于张阿婆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她们便把她送到东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遗憾的是,当日凌晨4时30分,阿婆因抢救无效死亡。考虑到办理死亡证明等手续需要张阿婆的身份证,她们便回家去拿。然而,等她们带着身份证回到医院,张阿婆的遗体已被送到了太平间。也就在此时,她们猛然想起阿婆戴着的玉手镯与衣袋里的钱物没有取出来。

  等她们跑到太平间找到阿婆遗体,竟发现玉手镯不翼而飞。无奈之下,她们只好找到该医院了解情况。从有关医护人员口中,她们得知张阿婆被抬入太平间前,曾有护士看见她的玉手镯还戴在手上。但玉手镯最终被何人拿走,则不得而知。她们询问了所有陪伴过阿婆的亲属,发现都没有取走玉手镯,这表明玉手镯被别人盗走了。

  “希望医院能给个说法,赔偿我们的损失。”魏女士说,她们在痛失阿婆的同时,又失去了阿婆的遗物,心里难受到了极点。据悉,这只玉手镯值几千元,是张阿婆戴了二十多年的东西。

  该医院保卫科的唐科长说,张某死亡之初,值班医生就按程序要求死者亲属把张某值钱的东西都搜走。然而,当时陪伴于此的几名亲属,都表示等别的亲属过来瞻仰了遗容再说。当遗体在急诊室停放约40分钟后,亲属们全部离开了。后来,两名抬尸工把遗体用布裹好并送往太平间。

  唐科长表示,死者物品被人拿走,这样的事在该院是头一次发生。经他们调查,负责抢救张某的医生护士以及两名抬尸工,都没有拿玉镯的可能。另外,太平间是别人不能进去的地方,再加上是深夜,相信小偷也不可能光顾。故此,玉手镯的失踪,不排除是被某位亲属拿走。若魏女士等人坚持认为是医院的责任,他们建议魏女士报警。(报料人魏女士奖金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