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原食品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第四届中原食品节开幕
本报漯河讯昨日,漯河市体育中心鼓乐震天,人如潮涌,可容纳数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9时10分,由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原食品节暨漯河建省辖市20周年活动在这里隆重开幕。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铎、副省长张大卫、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漯河市市长靳克文在致词中称,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漯河由县

级市升格为省辖市,掀开了漯河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现在的漯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特色日益凸现,改革开放成果丰硕,已成为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市、全国开拓农村市场试点市、全国以信息化带动农业产业化试点市、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保证体系建设试点市,获得了全国卫生先进城市等一系列殊荣。目前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企业投资漯河。漯河市食品工业年加工生猪1400万头、加工转化粮食300万吨、加工肉制品100万吨,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4%,“中国食品名城”已成为漯河市的品牌。

  副省长张大卫指出,漯河建省辖市20年来,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迅猛,培育出了双汇集团、南街村集团、澳的利集团等,形成了鲜明的产业特色和优势。他希望漯河以建省辖市20周年和本届中原食品节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漯河是“投洽会”分会场,又逢漯河建省辖市20周年,本届食品节期间,莅临漯河的客商和拟签约项目超过往届。

  □首席记者刘广超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