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项活动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多个国家政策优惠

  昨日,来自德国、安哥拉、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秘鲁、坦桑尼亚、加纳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参赞出席了在郑州金桥宾馆举行的河南省境外合作项目推介会,纷纷抛出吸引河南企业前去投资的优惠政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到场致词。

  李克表示,在引进外资、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的同时,河南省也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外派劳务,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到境外特别是到非洲、东南亚等地投资办厂。河南省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300多家境外企业。河南企业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包了工程,合同额34亿美元,派出工程、技术及普通劳务人员10万人。

  外国使节向与会人士大力推介本国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

  加纳驻华参赞称,除石油和采矿业外,在加纳投资很多环节可以省略。外商投资可享受至少5~10年所得税全免的优惠。在加纳合资办企业,投资额应不低于1万美元,独资办企业投资额应不少于5万美元等。

  尼日利亚的代表介绍,外商在尼日利亚投资,股本及利润可随时汇出,不需要办理进出口许可,在当地生产加工的产品销往欧盟和美国无配额限制。此外,在工厂建设期间可免交土地租金。国家还会对某些企业授予先锋企业的地位,使其享受最多7年的免税。

  赞比亚参赞邀请与会的客商到他们国家发展,在纺织、农业、木材加工等领域,他们有很多优惠政策。

  埃塞俄比亚不仅免除进口关税,新批准的投资项目还免收1~5年的收入所得税。巩义市仓西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和埃塞俄比亚签了一份投资额为2300万美元、年产40万吨的水泥厂开发项目。

  专项活动好戏频出

  昨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智利市场及伊吉克自由贸易区专场推介会上,河南人任勇作为智利伊吉克自由贸易区代表向家乡的企业发出盛情邀请。他说,中国商品在智利伊吉克自由贸易区份额占到了40%,可河南的企业只有两三家,而且河南的商品也非常少。在智利投资的河南企业都挣钱,欢迎河南的企业到智利伊吉克自由贸易区挣钱!河南机电五金、汽车及零配件、纺织品、服装、烟草、农机等商品都会很有市场。宇通客车、一拖的农用拖拉机等在拉美受欢迎。

  在河南企业境外融资洽谈说明会上,来自日本证券界的大和证券公司负责人向河南企业详细介绍了河南企业在日本上市的必要性和上市程序,现在中国和日本经济关联度非常高,立足日本市场可以募集到大量资金,同时通过日本证券市场也可以提升公司知名度和信誉。目前河南还没有一家公司在日本上市,河南企业的境外融资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河南企业应迎头赶上。

  在河南与韩国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现场,韩国Grtee公司千贤洙社长带来了汽车配件、铝合金、半导体等多个项目,希望能在新乡找到合作伙伴,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新乡企业代表应声而至,双方很快在现场谈了起来。

  新乡和韩国方面签下3个大项目,投资总额超10亿元,3个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动工。主要项目有占地100亩的国际会展中心、占地30亩的数码大厦。

  据河南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韩国在豫直接投资的项目已达189个,涉及机械、电子、轻纺、食品加工等行业。这些项目的资金已到位6323万美元,今年10月份,我省还将组团赴韩国举办“河南经贸洽谈会”。

  省辖市均有斩获

  昨天,郑州、济源、信阳、南阳、鹤壁、濮阳等省辖市都举行了市情说明会及项目签约仪式。

  昨天,省会郑州在市情说明会上签约项目32个,其中外资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21.7亿美元;内资签约项目19个,投资总额74亿元。

  济源市共签28个项目,总投资9.83亿元。公开发布了多个招商项目,其中包括出让王屋山、五龙口、九里沟3个风景区50年经营权等。

  信阳市有20个签约项目,其中外资5个,总投资1650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项目15个,总投资6.6亿元。

  鹤壁在会上拍板3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8.2亿元。在前一天举行的全省项目签约仪式上,鹤壁共签订了11个合同项目,其中外资项目5个,合同利用外资1.84亿美元。

  其他省辖市也各有斩获。

  思科公司“大举”入豫

  4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与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共同为省内的11所院校颁发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的铜牌。“投洽会”期间,林正刚专程来河南,敲定在河南财经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等11所院校设立“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建材盛会如期举行

  昨天,“投洽会”四大分会场之一的“2006中国·郑州建筑装饰材料经贸洽谈会”在天荣国际建材港开幕,主办方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贸促会会长张以祥,副省长史济春和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建材厂商参会。

  会展中心可能托管

  昨天,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草签协议,如果一切顺利,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可能托管经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双方如果牵手,将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拥有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合作伙伴。但郑州方面目前并未透露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称这些内容将在正式签约时才会公布。

  □记者王鲁峰施书芳殷淑娟李敬欣王春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