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漯河二十岁青春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漯河市正式升格为省辖市。从这一年起,漯河迅速由内陆小市实现了向中原名城的跨越,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漯河迎来了20岁生日。

  “1986年,刚升格为省辖市时,漯河没有一家像样的企业。现在,不仅有双汇、银鸽等在全国有影响的上市公司,还有南街村、汇通、昌达、龙云、龙堂等后起之秀,年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的企业有50多家。”很多老漯河人感叹道。20年间,漯河市生产总值增长10.

5倍,工业增加值增长30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3倍。20年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2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近10倍。

  从建省辖市,到成为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市,从三县一区到两县三区,漯河市抓住了加快发展的机遇。20年间,漯河市工业门类和产品种类,已形成了以食品、造纸、纺织为重点,涵盖冶金、烟草、化工、电子等34个行业大类的工业体系,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食品名城”、全国食品工业基地市和全省唯一的无公害食品基地示范市。

  另外,漯河市还被评为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城市,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上世纪60年代初就在漯河城建部门工作的宋金忠老人说,1986年,漯河建省辖市之初,市区建成区只有1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万人,如今市区建成区已发展到48.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增加到50万人。

  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漯河市调研时,称赞漯河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和充满希望的城市,勉励漯河在“十一五”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智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