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时至22时开车更要留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每天17时至22时是交通死亡事故的高发时段,一季度共有99人死于这一时段;在分车分向式道路上的事故造成118人死亡。而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34879起,其中上报事故1366起,死亡235人,受伤1537人。在昨天召开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警方提醒驾驶员17-22时和在分车分向式道路开车应多加留神。

  警惕17-22时“黑色时段”

  市公安局有关人士昨天分析,从一天24小时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时间分布情况来看,死亡列前五位的时段依次是:18-19时,死亡35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4.89%;12-13时,死亡19人;19-20时和20-21时,分别死亡18人;17-18时,死亡16人。此外阴天事故死亡人数大幅度上升,一季度在阴天发生上报事故274起,死亡6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1人。

  据了解,18时至19时,黄昏时分光线由阴转暗,司机容易出现视觉障碍,导致判断失误,措施不当。加之有的“上班族”回家心切,开车和行走速度快,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20时至21时,驾驶员往往在晚餐后驾车,尤其是酒后驾驶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15人死于电动自行车事故

  一季度电动自行车事故呈上升趋势,共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上报事故186起,其中一次死亡2人的交通事故2起,造成15人死亡,204人受伤,分别同比上升14.11%、50%、29.11%。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死亡12人,同比增加6人。

  此外,一季度共发生涉及两轮摩托车上报事故455起,其中死亡事故68起。在涉及两轮摩托车事故死亡的72人中,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和两轮摩托车乘客分别死亡43人和10人,同比增加17人和4人。

  新手占肇事驾驶员的半数

  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分析,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肇事致213人死亡,同比增加13人。从机动车驾驶人驾龄分布情况看,3年以下低驾龄驾驶员仍是机动车驾驶人肇事的突出群体,共发生上报事故541起,死亡82人,受伤627起,财产损失119.16万元,分别占机动车驾驶人肇事总数的48.17%、46.33%、50.32%、42.90%。

  分车分向式道路最易出事

  从道路横段面结构情况看,分车分向式道路是死亡事故高发区,在分车分向式道路上的事故造成118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50.21%。在分车分向式道路上事故的死伤比例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道路,达到了21.73%,高于混合道路9.7个百分点。其中在分车分向式的国、省、县道中死亡78人。

  此外,国、省道事故明显下降,而县、乡道路事故呈上升态势。一季度全市县、乡道路共发生上报事故504起,死亡97人,受伤562人。(记者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