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美元银行进账单复印店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两张总金额高达1100万美金的银行进账单竟然是歹徒在宁波一家复印店里伪造出来的。昨天,记者从镇海公安分局经济案件侦查大队获悉,一起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已告破,江西籍犯罪嫌疑人邓宸江被逮捕。

  2005年12月20日,镇海某银行向镇海经侦大队报案,说前一天,宁波某会计师事务所打电话到银行,问是否有一笔887.8万美元汇入该银行的一个验资户头。银行很快否认了这

个说法,会计师事务所十分震惊,很快查明,他们之前已验资通过的一张200万美元的进账单同样也是假的。也就是说,有人在伪造镇海该银行的业务公章和票证样本进行非法牟利。

  镇海经侦大队迅速和宁波的这家会计师事务所联系,了解到在12月19日将这张800多万美元银行进账单交给他们验资的是一个来自深圳的老板,名叫“罗东林”,正是这个罗老板在两个月前的10月14日,同样将一张200万美元的假进账单交事务所验资,并获得通过。

  经警方布置,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又打电话给“罗东林”,说验资已通过,可以来办手续。就这样,“罗东林”以为又轻易得逞,堂而皇之地走进了会计师事务所,等待他的是一副锃亮的手铐。

  警方抓住犯罪嫌疑人“罗东林”后,很快查到了委托他验资的鄞州区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的中方合伙人徐先生跟警方讲了事情来由。原来徐先生和一名美籍华人在鄞州区成立了这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领营业执照后,注册资金却一直为零。由于两人拿不出足够注册资金开展业务,他们想到了去深圳找一家专门的“验资公司”帮他们度过验资关。最后两人通过深圳当地报纸,找到了“罗东林”,谈好只要1100万美元的验资顺利完成,就给罗东林150万人民币作为手续费。

  经查,“罗东林”真名叫邓宸江,江西人,初中文化程度,他实际上是个开着“皮包公司”到处空手套白狼的骗子。去年10月,邓宸江到宁波后将这家公司的所有营业执照、手续都拿去,然后以“操作方便”为由,取消了公司开在鄞州某银行的验资户头,将户头转开在了镇海某银行。

  邓某私刻镇海某银行的3颗业务公章,跑到宁波江东百丈东路一家复印店,伪造了镇海某银行的一张200万美元进账单,最后把进账单交到会计师事务所蒙混过关。

  去年12月,徐再次通知邓某,说第二笔资金验收要开始了,邓某又跑到宁波故伎重演,在江东那家复印店只是稍微改动了进账单上的数字,一张800多万美元进账单又迅速出炉。幸好,这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打电话到银行核对了一番,戳穿了这个惊天大骗局。

  镇海警方掌握情况后,又远赴深圳,成功追缴被邓某藏匿的赃款120万元,另30万元则被邓某挥霍一空。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邱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