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率先试水会展业旅游业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举办浙洽会、消博会、服交会、旅洽会、家博会、住博会……不仅仅是会展业界的“分内事”;南苑、中信、东港等“十佳会展宾馆酒店”的服务员,也将担任品牌展会的“招商形象大使”。宾馆酒店“联姻”品牌展会,率先探索会展业与旅游业联动机制,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今天,宁波市会展办主任俞丹桦向晚报记者独家透露这一消息。

  这几年来,在宁波举办的重大会展活动高潮迭起———仅去年,宁波举办的各类会

展活动85个,展出面积达60万余平方米,涉及服装、家电、日用消费品、旅游、房产、家具、建材、汽车、机电、医药、文具、环保等各个领域。其中,2000个展位以上国家级展会达到6个。

  据测算,这些展览会直接拉动我市餐饮、宾馆、零售、交通和旅游等方面至少60亿元的消费。中信宁波国际大酒店副总经理叶明花告诉记者:“多举办各类展会,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前来宁波参展,就好比在宁波的上空撒钱。酒店业希望多举办各类展会,‘大河有水小溪满’。”

  会展业带动相关产业的综合效应显而易见。为此,最近市会展办召集宾馆、酒店、旅行社等部门,把今年重大展会活动计划、日期、邀请客商数,提前告知他们,让宾馆、酒店、旅行社事先增加商务会展接待计划。同时,市会展办想方设法让更多会展界人士了解去年评选出来的“宁波十佳会展宾馆酒店”的特色服务内容。就连在品牌展会的请柬上,也印上这些宾馆酒店的详细地址和订房电话。同时,让宾馆酒店与国内外会展协会、商会、贸易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把会展经济“蛋糕”做大。

  “今后,在宁波主要星级宾馆酒店内设置专柜,摆放一些品牌展会的招商资料,让服务员担纲‘招商形象大使’。”俞丹桦称,对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在各类重大会展活动期间也免费向其开放。

  针对参展客商关注的展会期间房价等问题,市会展办要求“十佳会展宾馆酒店”不得在展会期间随意提价。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将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00个,展览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这不啻给甬城众多宾馆、酒店、旅行社带来“利好”消息。(记者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