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死人化妆师陈皮梅内藏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死人化妆师陈皮梅内藏毒(图)

  海关展示检获的大量海洛因。

  

台死人化妆师陈皮梅内藏毒(图)

  毒贩小心地将陈皮梅逐粒挖出,然后放入海洛因。

  香港消息香港海关首次破获“陈皮梅”藏毒案件。一名台湾女子将毒品海洛因藏于陈皮梅肉内,再用原装纸包装妥当,企图以“掩眼法”贩毒。日前自柬埔寨经香港返台湾时,被关员当场识破,搜出391粒藏有高纯度海洛因的陈皮梅。被捕的28岁台湾女子房惠萍,报称职业为死人化妆师。她已被落案起诉“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前日下午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前日无须答辩,法庭押后案件至下月24日审讯。

  重3.1公斤市值140万港元

  海关毒品调查科监督李章荣表示,该名女子在上月由台湾出发,经香港购买数袋陈皮梅后,再乘飞机往新加坡,转机至柬埔寨。

  11日凌晨0时15分,该女子由柬埔寨乘机抵港,准备转机返回台湾。但关员在其行李中发现七包陈皮梅,包装虽然与普通包装无异,但塑料袋外陈皮梅的英文名“Chan”印成“Cnan”,而且袋内的陈皮梅较正常大且重,引起关员的怀疑,于是逐粒拆开,发现391粒梅肉内均藏有一小包毒品。经化验后证实为高纯度海洛因,共重3.1公斤,市值约140万港元,于是将该女子拘捕扣查。

  李章荣表示,经初步调查,相信疑犯属于一个国际贩毒集团成员,趁复活节长假期来临前,将毒品运返台湾出售图利。海关现已联络有关当局,希望可以将该贩毒集团连根拔起。

  警方称毒贩绝无可乘之机

  他强调,香港为国际交通枢纽,交通十分繁忙,毒贩以为有机可乘,将毒品经香港运往周边地区,但海关拥有先进检查仪器及经验丰富的关员,毒贩绝无可乘之机,警告他们不要以身试法,必会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