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放宽两岸包机旅游条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当局放宽两岸包机旅游条件(图)

  日月潭一业者为吸引大陆来的游客在船头挂上一面五星红旗。

  台湾消息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作出两岸经贸政策“重大宣示”,对包机、大陆民众赴台观光及农产品登陆都宣称持“开放立场”。其中对于两岸客运包机,苏贞昌称“

无论是节日包机或假日包机,只要经过协商都持开放立场,且飞行所经的飞行情报区,政策都是开放的”。

  台湾“陆委会”日前在“行政院”进行报告,就“近期两岸经贸互动现况与展望”提出报告。苏贞昌在听取报告后作出“宣示”,他称由于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即将展开,这项政策宣示,可说是为破除国共经贸论坛效应的“先声夺人之举”。

  苏贞昌要各部会“需要开放就开放”,现在可以去做、可以进行的协商要“加速进行”,包括两岸经贸协商的部分、客货包机的部分、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部分,相关部会要展开“积极协商”,现在已经进行的协商要“尽速完成”,可以“订定一个合理的时间”,在可以掌控的范围内,“展现‘政府’处理两岸积极及务实的态度”。

  台股冲上6808创两年新高

  台股12日终场大盘创近两年收盘新高,指数以6808点报收,成交量放大至1090亿新台币。分析指出,台股强劲的主要原因是因两岸题材而增温。

  日月潭景区为吸引大陆客

  船头挂上五星红旗

  台湾消息台湾日月潭旅游景区的游艇都在抢大陆的观光客,日前有业者再出新招,在其船头挂上一面五星红旗,此举果然有效,让很多大陆来的游客一到码头就看到五星红旗并选择该船。

  有记者询问坐在艇里的游客:“你是哪里来的?”该游客答:“我是大陆来的!”并表示看到这条船插五星红旗,感到很亲切,感觉就像看到家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