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宝宝”入托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60年一遇的金猴令许多新婚夫妇赶紧在2004年“催生”宝宝,但如今烦恼也来了。昨天,家住香格里拉小区的崔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我的宝宝两周岁了,平时工作忙,打算在9月份让孩子上托儿班,但去幼儿园一打听,才知已经有许多家长提前登记了。”崔女士说,她非常着急,就怕到时孩子上不了托儿班。

  据江东实验幼儿园的王园长透露,一般而言,今年准备上托班的幼儿,基本上都是

2004年(猴年)出生的。前不久,该园从户籍中心得到数据,仅该园辖区范围内,猴年出生的宝宝就要比往年多一倍,“这还不包括外来人口和寄养在亲戚家的适龄儿。”王园长还认为,目前小小班“吃香”同家长对早教的重视也有关系,“以前早教都要在3周岁以上,但现在0岁就开始进行了。”

  海曙区教育局教育科的邵老师也告诉记者:“原本,我们区内的一些幼儿园今年没有计划招收3周岁以下的孩子,但没想到,来幼儿园登记报名的反而是3周岁以下的要比3周岁以上的多,只能重新改变招生计划。”邵老师认为,目前有许多新建的小区没有相应的幼儿园配备也是导致托班紧张的原因之一,“同老小区相比,新小区新婚夫妇比例要高许多,而一些新小区在规划时并没有幼儿园,造成了园少生多的现象。”她举例说,像联丰玫瑰苑一带,只有一个幼儿园,但周围大多居住着年轻夫妇。

  不过,海曙区教育局的徐晓红老师指出,托班紧张仅仅是一些资质条件好的幼儿园,“一些普通幼儿园情况就缓和多了,但家长往往有挑挑拣拣的心态,一定要去星级高的幼儿园。”

  “现在越来越讲究结婚生孩子时要挑时间,但等小孩长大后,入学、就业都会遭到高峰,资源紧张竞争激烈,这样算来,反而更不明智。”浙大社会学的李老师提醒。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大部分幼儿园招生还未开始,家长们要多留心新闻报道和幼儿园的通知。不少老师建议,如果家长已决定今年将“猴宝宝”送入小小班,报名最好及时些。(丁晓虹 袁妙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